国内简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7月2日发布通知,提出要提高核酸检测的规范性和时效性,对于“愿检尽检”人群的核酸检测,一般在24小时内报告结果。

  商务部7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我国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8095.5亿元,同比增长8.7%。出口增长较快的领域是知识产权使用费、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保险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7月2日发布,随着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今年1至5月,全国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6324亿元。

  国家发改委近日已下达雄安新区建设专项2020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0.5亿元,支持雄安新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

  记者7月2日获悉,审计署将开展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以促进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国际简讯:

  美国劳工部7月2日公布,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42.7万人,此前市场预期为135万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连续15周超过100万人。

  缅甸北部克钦邦帕敢镇翡翠矿区的会卡村7月2日发生特大塌方事故,超过200名矿工被泥石流掩埋。截至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162人,另有54人获救并被送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