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各地举行多种形式的活动庆祝党的生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2020-07-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革命圣地延安到海南琼崖一大会址,各地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延安中学党委书记王文涛: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把延安中学办成符合党和国家意志,符合人民群众愿望的中学,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江西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来自江西瑞金云石山乡的党员干部聆听红色革命故事。

  乡党委书记刘应金说: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信仰力量,我们将继续努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并把红色“接力棒”一棒一棒往下传,让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设了全国首个5G+传统革命纪念馆结合体验项目,通过VR眼镜,可以观看三维红船。

  南湖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倪琦:现在可以让观众更加直观看到里面的布景和结构,仿佛就能感受到当时开会的场景。小小的一条船里诞生了一个伟大的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幸福生活。

  一场特殊的音乐学唱课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入党积极分子房学祥是江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成员,这堂特殊的“党课”更让他觉得有责任接过前辈们手里的接力棒。

  房学祥:在学生时代我们也来过好多次雨花台,那个时候更多的是对先辈牺牲精神的感动,这次去了一线,(回来)感觉更加深刻了,希望今后能够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福建上杭县实验小学坪埔分校的师生们来到古田会议会址,表演树叶吹奏《唱支山歌给党听》。

  上杭县实验小学坪埔分校校长雷国宝:带着孩子来主要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我们的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