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冯志远)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年来,黑龙江省伊春市溪水林场依托生态资源优势,打造“农家小院”,铺就“幸福大院”,在绿水青山间实现百姓“小康梦”。2020-07-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养顺农家院的厨房里热气腾腾,老板刘养顺的儿子刘同涛正在做着店内的招牌菜。2016年,刘家人琢磨起了“转型路”,想要依托溪水林场的生态优势和农家菜的手艺,开个农家小院。

  创业之初,刘家人没经验,少设备,农家院办起来举步维艰。

  刘同涛:当时几乎没有游客,都是咱这当地谁家有事,帮忙整桌菜,就这点钱,干了之后赔了呢,父母也不同意。

  为了聚人气,揽游客,当地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民宿、发展旅游的新政策。路变宽了,环境变美了,溪水林场森林氧吧的名气越来越响亮。看着那么多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刘家父子也越来越明白,什么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2017年开始,农家小院的运营步入正轨。刘同涛说,经营到现在,小院几乎一年一个变化。

  刘同涛:这个阳光房是去年整的,一点一点农家院就扩大了。2016年也就是七八张桌,现在能达到十五六桌,正常人多的时候前院都得摆上桌子,又增加了三个单间,这样接待量也变大了。

  如今的新溪水,一户户木栅栏围着的农家小院整齐排列,房间干净而明亮。2016年,溪水林场的农家院只一家,如今各种农家乐和民宿已经有34家,更多的林场人都开始从中受益。刘同涛说,这前后几年的变化让林场人心里越来越敞亮。

  刘同涛:现在这绿水青山,带给我们的效益比之前我们卖木头更值钱,现在一寻思,之前砍的那些木头都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