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郭淼 景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7月1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正式开通,沪苏通铁路也于当日通车运营。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创造了多个世界之最,不仅方便群众出行,也将长三角一体化推向更高水平。2020-07-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南起张家港,北到南通市,上层是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四线铁路,为世界上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

  中铁大桥局沪苏通长江大桥项目部经理罗兵:大桥的建成代表我国已经完全掌握了公铁两用千米级斜拉桥的建造技术,实现了建造技术的重大突破。

  全长14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的沪苏通铁路当天也同步开通运营,上海至南通的旅行时间由原来3.5小时压缩至1小时6分钟。

  乘客李娟:高铁开通后1小时就到南通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在南通,看看他们非常方便了。

  国铁集团副总工程师兼建设部主任王峰:它的开通促进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在构建沿海铁路大通道和京沪二通道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