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6月30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次会议在日内瓦举行。在当天的会议上,古巴代表53个国家作共同发言,支持中国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2020-07-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1日表示,这些正义呼声再次表明,公道自在人心。

  赵立坚:国家安全立法属于一国主权。有关立法打击的是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和活动,保障的是香港绝大多数居民的安全和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国际社会绝大多数国家充分理解和尊重中方维护国家安全的正当合法努力。这些正义呼声再次表明,公道自在人心。

  赵立坚说,香港国安立法问题根本不是人权问题,更不应被政治化。

  赵立坚:少数外部势力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以人权之名行干涉之实,掩盖不了其傲慢偏见和肆意干预别国内政的本质。一些人号称尊重法治,却违背国际社会要求遵守国际法原则和国际社会基本准则的正义声音。我们奉劝有关方面认清形势,客观公正的看待中方制定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停止歪曲抹黑,停止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