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6月30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在日内瓦开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作为人权理事会贵宾发表视频发言。2020-7-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部分。自去年6月,在外部势力煽动下,暴力不断升级,香港饱受创伤。部分本地政客多次扬言要瘫痪香港特区政府施政,更有部分乞求外国政府干预香港事务。这些对主权和国家安全的威胁,以及颠覆国家政权的风险,任何中央政府都不能视而不见。

  林郑月娥表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中国最高的权力机关,拥有宪制权力及责任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制定国家安全法律。制定的法律旨在防范、制止和惩治任何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法律只针对极少数违法的人,而绝大多数香港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基本权利和自由将受到保障。

  林郑月娥表示,立法体现了重要的法律原则,不会影响“一国两制”和香港的高度自治。她将和特区政府坚定不移地用好香港的优势,把握国家发展带来的机遇,为香港居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