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29日下午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29日20时至30日20时,四川东南部、云南东北部、贵州大部、湖南北部、江西中北部、福建北部、浙江中部和河北南部、山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东南部、云南东北部、贵州西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西南部和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各地正全力做好防汛工作。2020-06-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刚刚经历过一轮暴雨的安徽合肥市,正利用强降雨间歇,抓紧对市区的翡翠湖、南艳湖泄洪,同时加大排查清理,对雨水收集口、管网河道进行再次检查、清理和疏通。

  合肥经开区建设发展局河长办副主任许醒:利用我们翡翠湖和南艳湖调蓄,目前都正在泄洪,两处腾出一部分库容迎接下一步降水。

  上海市防汛办已经落实了2000余支“人防”抢险队,初步形成专业抢险队伍体系。

  上海市水务局防御处副处长金鹏飞:我们会就近安排移动的泵车,包括一些作业抢险的队伍,就近对积水进行处置。

  江西南昌县蒋巷联圩濒临鄱阳湖,堤内保护着13万亩良田。蒋巷电力排灌站总站副站长熊玉珍带领着工作人员下到拦水闸中清理淤泥杂草和垃圾,保障排涝电机安全顺畅运行。

  熊玉珍:杂草,树枝什么的挡住,会影响电机,如果它漏进去的话,把水泵叶子都会打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