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国各界人士指出,中国对香港拥有主权,中国有权制定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这是中国内政,其他国家无权干涉。2020-6-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英国学者马克·霍斯金:香港是中国的领土,不是其他国家的,因此,在香港可以看到包括分裂之类的危害国家安全的任何行为,包括外部干涉,都是对中国主权的侵犯。香港事务是中国的内政,这一点是最重要的,没有一个国家有权对另一个国家的内政进行干涉。

  埃及新闻总署次长艾哈迈德·萨拉姆:制定合适的法律来维护国家安全,这是每个国家的权力,他国无权干涉。中国全国人大进行涉港国安立法,是为了堵住法律漏洞,尽快让香港恢复稳定。我们也都看到了香港发生的暴力事件,这也更有力证明了中国全国人大立法的必要性。

  巴基斯坦高级时政评论员费亚兹·吉亚尼:美国参议院通过所谓的“香港自治法案”,还威胁制裁,我认为这是典型的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法的行为。2001年“9·11”事件后,美国出台《爱国者法案》保护自身安全,难道世界其他国家在面临恐怖威胁时就无权立法吗?

  哈萨克斯坦知名智库中国研究中心发表评论说,西方国家就香港问题不断挑起事端和制造紧张局势,其深层目的是遏制中国发展。某些西方国家在香港玩弄“民主”这一话题,妄图干涉中国内政,同时也试图借机转移自己国内民众的注意力。评论指出,中国政府捍卫领土和主权的努力是保护国家利益的合理反应,巩固国内局势稳定与安全是任何一个负责任政府采取的必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