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全国扫黑办28日发布,目前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111起案件中,已经办结23起,抓捕犯罪嫌疑人8671人,3341人因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被立案查处。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全国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6324亿元,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出口企业的资金压力。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为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从7月1日到12月31日,将延续阶段性降低部分企业用电成本的政策,主要涉及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电网企业在计收这些电力用户电费时,统一延续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28日24点开始,国内成品油价实现年内首次上调,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120元和110元。本次调价折合汽油和柴油价格每升上调近1角。

  28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配套工程正式开工,除跑道等基础设施外,还将规划建设高铁、城际、地铁等于一体的空铁联运体系,实现与大湾区主要铁路及公路枢纽、干线机场和主要城市的高效连通。

  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套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专用变压器28日下线,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拥有了自己的专用“心脏”。标志着我国高速磁浮牵引供电设备研制取得突破性进展。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8日16点,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89077例,达到9843073例;死亡病例达到495760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9日4点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2539544例,累计死亡病例125747例。美国分析人士指出,仓促重启经济、忽视防护措施、疫情政治化等是美国疫情反弹的主要推手。分析人士同时指出,适逢美国大选年,美国两党政客在疫情、经济等议题上各取所需,采取截然不同的态度和宣传手法,更加剧了民意分化,让防疫和重启经济陷入尴尬矛盾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