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易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7日公布,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7日上午10点,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79292例,达到9567876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866例,达到486480例。世界卫生组织此前一日召开发布会,介绍了“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国际合作倡议的执行情况。2020-06-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根据这项倡议,世卫组织计划于2021年年中之前向中低收入国家提供5亿份检测试剂和2.45亿份治疗药品,并在2021年年底前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而要实现这一计划,需要在未来12个月内筹集313亿美元的资金。世卫组织表示,目前已募集34亿美元,还有279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6日的发布会上说: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挽救生命,我们需要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获得空前数量的疫苗、诊断工具和治疗工具。所有人都应拥有获得预防、发现、治疗新冠肺炎工具的渠道,而不是只提供给负担得起的人。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透露,目前全球已有超过200个候选疫苗,其中15个正在进行人体临床试验,其中就包括中国的数个疫苗。世卫组织已与多个中国疫苗研发团队就进一步的合作展开讨论,并将支持协助开展临床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