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统计显示,端午假期前两日(6月25日、26日),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707.7万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总收入96.6亿元。各地旅游景区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的开放管理,“无预约、不旅游”理念深入人心。2020-06-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个端午节,是湖北省博物馆恢复开馆以来迎接的第一个小长假,接受观众预约入馆。展厅为保证良好的通风,不仅打开了所有消防门,还加开了电扇,合理规划单向参观路线。

  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我们也组织了线上的活动,通过线上方式介绍端午习俗,让大家感受端午节。

  在江苏宿迁项王故里景区,《霸王别姬》《鸿门演义》等近二十场演出轮番上演,还有特色演艺等活动。景区市场部部长张宏芝介绍,游客入园需要提前预约、实名登记。

  张宏芝:游客要出示健康码,游客入园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在活动策划方面,我们也是尽量减少安排容易造成人员聚集的活动。

  端午假期,泰山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3.4万人。景区还利用“智慧泰山”视频监控系统,科学调度指挥,首次对观赏日出游客实施预约制度,确保凌晨观日出游客不超过4千人。

  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肖玉国:我们在岱顶增加了分流点,由过去的7个增加到11个,引导游客从不同道路上下山,减轻主盘道压力,实现小客流、大疏导、不聚集。

  受疫情防控的影响,今年端午小长假许多人选择了就近出行,短途游、乡村旅游受到青睐。

  在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黄埠村的葡萄园里,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优美的田园风光让游客流连忘返。

  游客钟丽珍:景色非常漂亮,满满的田间空气清新,还可以品尝到当地的特色小吃,非常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