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端午节期间,香港街头熙熙攘攘,浓浓的节日气氛令人感受到城市正重回安定繁荣。2020-06-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位于香港铜锣湾的一家老字号店铺,店家准备了20多种不同馅料的粽子,今年端午期间,销售极其火爆,比起去年销量增加了不少。

  香港“老三阳”店铺店员任瑛:端午节销售情况没想到比去年好很多,可能是因为疫情稳定了,加上社会稳定了,端午前一天的销售量与往年同期相比是最高的,差不多一万多人消费。没想到这么好,都很开心。

  顾客李恩:端午节其实大家都很开心,我专门来这里买粽子。大家很多人都出来逛街,没有国安法的时候,大家都很害怕。我也希望国安法可以尽快推行,希望我们下一代的小朋友会有一个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香港大街上车水马龙,去商场购物和餐馆就餐的人明显增多。香港市民表示,国安法即将出台,让大家对香港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香港金融业从业者陈致伟:这段时间情况其实就好转了,因为有国安法准备出台,所以坏份子都开始收敛了,我们现在也正常的生活活动。我相信国安法实施之后,真真正正可以令香港恢复正常繁荣,回到正轨。

  香港利达公司经理李秀桂:社会上也安定了,可以说也没有什么暴乱了,我们也放心了,所以我准备出街买一点东西,探望朋友,所以我相信如果国安法在香港执行,我们一定会很放心,我们做生意也很放心。

  香港金轮天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钦贤:确实这个市场人多了,人流量很多,我们去酒楼都要排队,这是好现象。社会一稳定,人就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