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孙崇峰 臧伯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警云南总队某部四级警士长李正飞十五年如一日,长期战斗在边关缉毒一线,先后破获各类案件1200多起,被表彰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2020-06-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毗邻“金三角”的边境一线,李正飞正在对往来货车进行检查。从每天数以万计的快递物流货物查获毒品,李正飞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

  李正飞战友郑兆瑞:在对这个物流车查缉的时候,他通过看看单据就能从单据当中发现疑点。

  李正飞总结完善的查缉方法,被命名为“李正飞物流寄递查缉法”,并编入查缉教材。

  贩毒分子多次试图用金钱和美色诱惑李正飞,但李正飞始终保持初心本色。

  李正飞:我累计拒绝了四十余次,差不多是100万左右吧。如果你第一次收了,那你第二次,第三次,那你不是往绝路上走吗?往犯罪上的道路走吗?

  在暴利驱使下,贩毒分子见李正飞不为利益所动,便企图暴力抗法,甚至进行人身威胁。

  李正飞:2011年,当天我们当班,突然有辆车从小车道冲上来,就把我撞倒在地上,撞了三米多远。当时我身上到处受了伤,手指当场就折断了。

  那一次战斗,他和战友查获海洛因2.4千克,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李正飞:虽然危险,但是能多查一克毒品,人民少受一份危害。那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能为祖国、人民多做一点,牺牲那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