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浙江省中考26日进行,27日上海中考启动。全国正式进入超过1个月时间的中考、高考、合格考等形式的高密度考试月。各地全方位护航考生的身心健康,保证考试顺利进行。2020-06-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浙江省中考各考点增加了防疫措施,上午8点,在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门口,进入考点,考生需要亮码测温并佩戴口罩。送考老师徐金兰手里拿着一沓《中考考生健康申报表》。

  徐金兰:这个健康表是为了防疫用的,主要是确认考生身体各方面都没有什么问题。

  浙江省各考点还设置了隔离备用考场和应急疏散通道。

  诸暨市滨江初中副校长王建利:如果有发热等症状的话,这些考生就要到我们备用考场来进行考试。一个备用考场最多只能有5个考生。

  除了完善防疫硬件措施,各地还特别派驻专业医护人员和心理辅导员,为考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27日起,上海中考也将拉开帷幕,为确保考生赶考路上的顺利,上海交警、公交等部门全面启动护考模式。公共交通方面,工作日的限流车站,考生可凭准考证优先通行。考生搭乘出租车必须做到每人测体温。

  距离高考还有10天,今年高考备受关注。各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制定详尽工作方案,保障高考平稳顺利。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充分利用人脸识别技术严查替考,每4个考场配备一名非本校视频监考员同步现场监考,视频监考,网上巡考,多重督考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