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国人士表示,中国全国人大依法推动涉港国安立法是中国内政,其他国家无权干涉。2020-06-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泰国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 泰国前副总理颇钦·蓬拉军: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当出现影响香港稳定的情况时,中国自然会采取行动。很多国家都认为,中国推动香港国安立法有积极影响,有利于香港的长期稳定和繁荣。当美国想指责时,就使用双重标准,我认为美国其实是没有标准。

  菲律宾黎刹系统大学政治系教授梅达多·邦比塔:中国政府目前在推动香港国安立法,让香港市民恢复正常生活,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政府在竭力保护自己的国家,不受与外部势力勾结的行为影响。某些国家声称自己是世界强国,强加给其他国家双重标准,这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在你发表对其他国家事务的意见之前,请先处理好自己的事务。

  哈萨克斯坦文化和信息部前部长、哈萨克斯坦总统前顾问叶尔穆罕默德·叶尔特斯巴耶夫表示,“修例风波”暴露了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法律制度漏洞和执行机制缺失。中国全国人大依照宪法和基本法,推动涉港国安立法,是在修复漏洞,弥补缺失。涉港国安立法完全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任何国家都无权干涉,国家主权不容侵犯这一国际共识应该得到尊重与遵守。

  巴基斯坦国际伊斯兰大学副教授、国际问题专家曼苏尔·阿夫里迪表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而包括美国在内一些国家公然支持、煽动反中乱港势力和分离势力大肆实施暴力活动,险恶用心和霸权本性暴露无遗。中国全国人大依据宪法和香港基本法,推动涉港国安立法,消除国家安全面临的紧迫威胁,正当合法,无可厚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