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6日发布,6月25日,端午小长假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53万人次,创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6月2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22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262列。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26日发布,截至今年5月底,广西已累计投入易地扶贫搬迁建设资金逾410亿元,71万搬出大山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有69.12万人实现脱贫,脱贫率97%以上。

  安徽省经信厅26日发布,安徽省工业经济稳定回升,今年前5月,该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5%。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6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6月26日下午4点),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77012例,达到9473214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116例,达到484249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6日下午1点3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44万例,为2444483例,死亡病例为124732例。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26日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数据说明美国部分地区正面临“严峻问题”。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截至26日晚9点的统计,日本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例,是5月9日以后首次单日确诊病例超过100例。日本累计确诊18315例,累计死亡971例。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26日发布公告称,该校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去年3月采集的巴塞罗那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肺炎病毒。而西班牙本土直到今年2月25日才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领导该研究小组的生物学教授阿尔韦特·博什称,巴塞罗那旅游业发达,游客众多,这一研究结果表明世界其他地区很可能也发生了类似情况,但许多病例或因被误诊为流感病例而被掩盖。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6日下跌,其中道指跌2.84%,标普指数跌2.42%,纳斯达克指数跌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