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25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介绍了北京健康宝3.0版的相关情况。同时提醒,按照国家和北京市相关防疫法律法规,瞒报、谎报健康宝状态将被依法追责。2020-06-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北京全市累计2900万人使用健康宝查询了3.6亿次健康状态。扫码功能上线以来,全市已累计生成34万个登记簿二维码,约500万人次通过扫码实现电子登记。

  潘锋介绍,新上线的北京健康宝3.0版新增了扫码功能,可在商务楼宇、餐馆、商场等多种场所使用。该功能可替代传统纸质登记,实现“查看验码”“纸质登记”合二为一,提高人员通行效率,减轻防控管理压力,避免接触传染风险。

  潘锋:到访人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到访登记,扫码时相应健康状态也会同时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