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李行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端午假期,北京全市“干部在岗、群众过节”,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2020-06-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要求,端午小长假期间要严防人员聚集扎堆。公园、景区严格限流、预约、错峰,景区和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场所严格30%限流。总台央广记者对端午期间北京景点的新规执行情况进行了探访。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北京各大公园景区、图书馆、博物馆,均制定了严格的人员流量限制措施,除持有公园年卡、老年卡的游客外,其他游客都需至少提前一天预约。记者在北京紫竹院公园看到,门口游客秩序井然,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上午流量最大时,人数大约在3000人左右。限流30%在园人数,都要扫健康宝才能进。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推出“畅游公园”微信公众号,包括颐和园、天坛、北海公园、景山公园、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北京动物园等在内的10余家公园电子票都可以通过线上方式预约。

  部分景区的室内展馆也暂停开放。如北京动物园两栖动物爬行馆、科普馆、企鹅馆,北京植物园热带展览温室等。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6月15日起,故宫已将日限流量8000人调整至2000人,部分大殿和室内展馆处于关闭状态。

  国家图书馆也需提前通过线上系统预约才能进入,每天接待到馆读者1200人,其中上午下午各600人。

  国图工作人员:你要进馆,都需要预约。

  记者:中午的时候需要出来么?

  国图工作人员:对,因为12点到13点我们要进行一次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