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欧洲多国政要、专家学者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关于深化中欧关系的重要主张,为打造更具世界影响力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指明了方向,必将推动双方不断增进理解信任,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共同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贡献。2020-06-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英国共产党总书记罗伯特·格里菲斯:深化中欧关系既符合欧盟的利益,对中国也同样有益。中欧之间这样的合作关系非常重要,体现了双方和平发展的意愿,有助于缓解国际上的紧张局势。我认为中国和欧盟建立友好的、建设性的互惠关系非常重要。

  德国自由大学中国政治和国际关系学教授桑德施耐德:欧洲要从疫情影响中实现经济复苏,中国的作用是巨大的。同时,欧盟也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之一,欧盟和中国需要加强经贸合作,双方还可以在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上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