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6月25日是端午假期第一天,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假期首尾两天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突出,部分地区的连续降雨也将对假期出行带来不利影响。2020-06-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端午节假期旅游、探亲等中短途出行增多,公安部交管局发出预警提示,路网整体通行压力明显上升,特别是部分进出城路段、重点高速公路、国省道主干线和景区景点的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据预测,假期出行高峰出现在6月24日下午至6月25日上午,返程高峰出现在6月27日下午。高峰期除易产生道路拥堵外,还易发生多车相撞事故。

  江西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直属四支队何梨敏:在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时,最重要的是要确保随行人员及自身的安全,车辆不能移动的,要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人员切勿在车道内停留,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此外,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10天长江中下游有持续性降雨,雨天行车视线不佳、路面湿滑,易导致车辆侧滑侧翻,将给假期出行交通安全带来较大不利影响。公安部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参加聚餐聚会,切勿酒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