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国人士表示,涉港国安立法是中国维护国家安全和统一的重要举措,是中国内政,其他国家无权干涉。2020-06-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美国人权问题专家凯文·吉斯:美国有自己的国家安全法,特别是在“9·11”恐袭发生后,加大了立法力度。而美国却抱怨中国推动香港国安立法,这是明显的双重标准。有充分迹象显示,美国在试图控制和干涉香港事务,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就能阻止这种行为,为“一国两制”提供保障。它尊重香港的人权,符合法律程序。不仅保证了香港的自由,也保证了中国的国家安全。

  俄罗斯-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萨纳科耶夫:香港本是吸引世界投资的港湾,而乱港分子的暴力行径破坏了香港的商业基础。此项立法正是对外部干涉活动的回应,西方国家说要就此制裁中国,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他们是在作茧自缚。因为世界其他国家还会利用一切便利条件与中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