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多个城市举行了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活动。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在内,共有13支外国军队在莫斯科红场受阅。2020-06-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当地时间24日上午10点,俄罗斯陆军总司令宣布阅兵仪式正式开始。斯巴斯克塔楼的钟声鸣响。

  在《神圣的战争》的乐曲声中,俄罗斯联邦国旗和胜利旗率先入场。随后,俄联邦国防部长绍伊古乘坐阿鲁斯检阅车开始检阅受阅方阵。

  据了解,此次有1.4万名官兵参加此次阅兵,绍伊古大将检阅受阅方阵后,俄总统普京开始发表讲话。

  普京讲话结束后,分列式阅兵正式拉开帷幕,方阵行进开始。此次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在内,共有13支外国军队受阅。同时,此次阅兵的一大特色还在于通过历史方阵等还原了75年前阅兵式的经典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