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周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系列报道《云端广交会》24日推出第五篇《广交天下客 扶贫现商机》。2020-06-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最强大的“亲友团”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云上”广交会专门为扶贫企业开辟了专区,面向贫困地区企业不设数量限制、不设门槛条件,鼓励积极申报,扩大受惠企业面。

  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陇原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段晓东说,第一次参加广交会,尤其还是“云上模式”,他的企业遇到不少问题。甘肃省商务厅作为最强亲友团,为所有参展企业提供了技术和人才支持。

  段晓东:我们要做国际贸易,英语专业的人才是不可缺少的。这次商务厅的支持力度还是挺大的,我们的英语翻译没办法弄,商务厅给我们找的一个英语翻译就译得非常好。

  最“意外”的惊喜

  江西南昌进贤县文港镇素来有着“华夏笔都”的称号,像凯龙文具礼品有限公司这样的制笔企业就有2300多家,公司负责人周亮说,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广交会,由于这些文具都是环保材料制成的,在国际市场备受关注。

  周亮:我们会根据订单需要增加工作人员,还将扩大贫困人口的再就业岗位。

  本届广交会共有来自全国390个贫困县的1318家企业参展,较上届增长了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