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香港各界持续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2020-06-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的立法充分照顾到香港的高度自治和法律差异,体现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生命力。驻港国家安全公署和国家有关机关在特定情形下对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案件行使管辖权,这是实事求是的安排。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终身名誉理事伍淑清:国家是非常下决心的,要保护香港长期安定繁荣,保护香港的社会让老百姓可以很稳定地在香港工作,让社会经济发展得更好,生活不会受到破坏,这也是人心所归的事情。

  港区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首席主席余国春:国安立法后,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将得到有效的惩治,香港的法治会更健全,社会将恢复稳定,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将得到巩固和提升。

  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民建联副主席陈克勤:我是坚定地支持中央为香港订立港区国安法的。在这个修例风波里,能看到很多外国势力的干预,港区的国家安全法是绝对有必要立法的,不然的话我们可能对这些问题都没有一个有效的阻吓和阻止。这是民心所向,是大家共同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