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6月16日推迟执行的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任务的相关技术问题已经排除,任务重新启动,将于23日择机发射。2020-06-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2日,任务各系统进行了发射前的全航区合练,各测控站点模拟真实状态下信号的往来测试,确保信号、口令等各类信息正常。6月16日发射任务推迟后,工程全线按照技术流程,将此前已加注好的常规推进剂泄回,并对火箭各系统进行了状态归零检查,确保不带任何隐患发射。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副总工程师庄轲:我们一定要保证产品的安全,所谓产品就是火箭和卫星,要保证推进剂的安全,还要保证人员的安全,我们也是不断分析和研究优化我们的程序,使这项任务能够顺利进行。

  目前,执行任务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已完成加注前的全部测试工作,功能、性能满足任务要求,常规推进剂加注已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