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各界表示,中央就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具有充分的合法性、合理性,考虑了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现实需要和特区的具体情况,体现了对“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相关制度机制的健全完善。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必将有效保障香港的长治久安。2020-06-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香港律师苏锦梁:修例风波过去一年,严重影响了我们的营商环境。可以说是在内外势力勾连之下,香港比较乱。有了这个法律之后,就可以排除掉一些不稳定的因素,我觉得这在法理里是非常合理的,也是需要的。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亨利:我完全支持国安法的立法。过去一年香港黑暴活动,使我们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安宁。我们也很相信国安法通过以后,能够让香港恢复以前的光辉,我们安居乐业能够得到保护。

  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林广兆:香港国安法立法,反映了我们群众的心声,也是一个香港能够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所以我们坚决拥护,而且希望早日施行,早日恢复香港的安宁社会。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现在有我们国家最高的权力机构制定这个法律,我相信对国家安全和香港的稳定来说,都会带来非常积极的作用。我相信香港国家安全法立法以后,我们去为我们学生介绍为什么国家安全法在香港那么重要,国家的安全对香港的稳定带来什么积极的作用,对香港将来的发展有一个什么样的带动,这个对他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