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0日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责任,从国家层面制定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是中央考虑到香港的实际情况,在关键时刻为完善“一国两制”的制度体系,为保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所作出的重大举措,特区政府予以全力支持,并将履行职责,确保相关法律在香港有效实施。2020-06-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香港各界人士坚定支持香港国家安全立法,期待相关法律能尽快落地实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如果是一个守法的市民,也不应该担心,国安立法给了我们一份安全、一份稳定,跟一份我们国家保护香港的爱心。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发起人之一苏永安:以前看到黑暴这么严重,大家都不敢吭声,没有安全感。推动国安立法一出来之后,我们有安全感了、有信心了,这让我们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了希望。所以我们是一定支持、坚决支持国安立法的。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教育大学校长特别顾问戴希立:我觉得对于教育界来讲,过去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对于老师、对学生而言,能够重新认识我们自己国家的文化、历史以及各个方面的发展。对于香港而言,这是一个重新的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