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位国际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展现了中国与非洲团结抗击疫情的决心,对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战胜疫情有重要意义。2020-06-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联合国发展政策委员会成员杰奎琳·穆西瓦:我认为中国坚定不移践行多边主义,强调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对全球抗疫来说十分重要。尤其是当前整个非洲和其它一些发展中国家,可能还将面临疫情进一步蔓延。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毛里西奥·坎波斯:习近平主席的主旨讲话我认为有非常重大的意义。非洲国家的疫情防控非常需要国际社会的帮助。习近平主席明确指出要加强中非合作,还提到了在复工复产方面的合作。

  肯尼亚外交部常务副部长纳姆瓦姆巴:我们斯瓦希里语有句老话——逆境中帮助你的人才是真朋友。这次抗击疫情中又是中国为非洲提供了最大支持。这次会上习近平主席又提到,帮助建设非洲疾控中心总部等一系列合作举措,这就是非中关系患难与共,风雨同舟。

  菲律宾金砖战略研究会创始人赫尔曼·劳雷尔:习近平主席讲话中提到愿率先将新冠疫苗惠及非洲国家,这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我赞赏中国倡导践行多边主义,推动全球合作。人类社会要进步的唯一途径就是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