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教育部透露,今年高考全国报名人数为1071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目前,教育部已会同有关部门对高考防疫和组考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2020-06-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高考全国将设考点7000多个、考场40万个,安排监考及考务人员94.5万人。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对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要求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

  贺青华:要求考点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要求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当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

  贺青华表示,如果考生在考试当天出现发热、咳嗽等情况被转移到备用隔离考场,耽误的考试时间,将在后续考试中补回。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贺青华: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进入考场需要提前准备口罩,进入考场就座以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戴口罩,但是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教育部考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海波表示,今年的高考命题将以“稳”字当头。

  孙海波:高考的命题将保持试卷结构、题型题量以及考试难度的相对稳定。今年还有高考综合改革的首考落地的四个省市,试卷也将在各省前期统一组织的适应性测试的基础上保持相对稳定。

  同时,公安部已开通服务考生的三个绿色通道,包括居民身份证办理、护考和救援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