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6月18日0时-24时,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例,已完成调查的21例确诊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还有4例正在流调中。其中,新发地附近餐馆发生聚集性疫情。2020-06-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庞星火:在新发地市场环境采样中,其综合交易大厅,特别是水产、豆制品局部售卖区域,阳性样本较多,环境污染较重。建议市民朋友妥善处理赴新发地市场所购的冰冻海鲜、豆制品等食物,不建议食用。

  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介绍说,6月11日至18日24时,地坛医院已接诊确诊病例183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共计196例。

  吴国安:坚持中西医结合,将之前长期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专家吸纳入专家组开展工作;从18家市属医院抽调了102名医务人员,地坛医院本部已扩充救治床位和能力,医疗床位达到1070张,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患者的诊疗工作。

  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通报了这几天涉疫情谣言案件的处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