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王远)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系列报道19日推出《花城百花开 有朋自“云”来》。2020-06-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最熟悉的老朋友:搭上了“一带一路”直通车

  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参加广交会的企业代表,今年是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参展的第42个年头。广交会承办方中国外贸中心已与3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苏美达集团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隽说,无障碍的网络渠道可以让中国企业跨越千山万水,更深入地开辟市场。

  何隽:“一带一路”市场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中国出口市场中非常重要的市场。他们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直观地看到我们的产品,把我们的产品、服务和贸易推广到那些国家去。

  最年轻的新面孔:取胜靠的是硬实力

  作为首次参加广交会的新人,这两天一直忙着直播带货的义乌市坤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翠芳说,“云上交易”打破了展示的时空限制,令产品之间、技术之间的差别更加透明,只要有实力,初生牛犊不怕虎。

  刘翠芳:比如说你来自哪个国家,我们就可以根据你这个地区推荐产品,根据不同的客户,马上推荐过去。

  最惊艳的集体亮相:跨境电商成为新常态

  点开广交会官网,左下方的“跨境电商专区”专栏十分醒目。这是我国10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首次集中“云上”亮相。惠而浦中国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席晓文说,在跨境电商数据化贸易时代,传统线下模式如何顺应时代发展,企业应该有更多的思考。

  席晓文:跨境电商从去年开始算是一个比较新兴的渠道,我认为B2B的直播,其实是对跨境电商或电子商务的一个补充,这可能成为一个新的常态。

  从“面对面”到“屏幕对屏幕”,从线下到线上,从展厅到镜头前,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进入加快发展的新阶段,广交会变化万千,不变的是参展企业求新、求变、求发展的赤诚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