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19日,财政部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期和二期在多家银行面向个人发售。抗疫特别国债一期为五年期,票面利率2.41%,二期为七年期,票面利率2.71%。个人认购起点为100元,银行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均可认购。

  受持续降雨影响,19日8点12分,位于黄河上游的青海唐乃亥水文站出现2500立方米/秒的洪水,为黄河今年第1号洪水。鉴于水势仍将上涨,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已启动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

  中国自主研制的万米载人潜水器日前完成总装和联调联试。此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受委托,向全社会征集潜水器命名方案,经评议,最终从网友投票选出的10个候选方案中,确定潜水器名称为“奋斗者”号。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日16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8385440例;死亡病例达到450686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日0时3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03659例,累计死亡病例118659例。

  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日前公布的最新模型预测结果显示,到2020年10月1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可能超过20万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