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白杰戈)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6月11日到15日,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06名,目前全部在地坛医院集中救治。在北京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地坛医院迅速扩充病区,北京多家医院也派出医护人员,驰援地坛医院。2020-06-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现在是扩充到了7个病区,第一梯队准备了220张床,下一步我们有一直扩展到400张床的准备。

  为了应对连续增加的确诊病例,提高收治能力。北京地坛医院在6月15日下午向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申请支援。医管中心当天从19家市属医院紧急组织抽调100名医护人员支援地坛医院,包括24名医生、62名护士、8名检验人员和6名放射人员。他们16日下午的第一项任务是关于防护技能。

  北京世纪坛医院的主管护师李德华:因为前面有援鄂人员,还有后来的援小汤山人员,我觉得大伙都比较安全,而且现在物资等应该比当时更强、更好,所以我们肯定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