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应急管理部14日表示,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对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13日16时40分左右,位于G15沈海高速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附近高速公路上,一辆槽罐车发生爆炸,引发周边民房及厂房倒塌,截至14日10时,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172人受伤,伤员均已送医救治。事故具体原因调查和伤员救治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近日针对贵州遵义、黔东南、黔南等地严重洪涝灾害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工作组赶赴重灾区,指导协助地方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等救灾工作。目前,洪涝灾害共造成遵义、黔东南等8市州43.8万人受灾、10人死亡、14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8.8亿元。

  15日开始,教育部会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启动的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征兵宣传月”活动正式开始,鼓励更多的大学生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

  中法联合出品纪录电影《北京人:人类最后的秘密》以“云启动”形式在北京和巴黎同时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总编辑慎海雄与法国文化部部长弗兰克·里斯特共同宣布项目启动。参加“云启动”仪式的还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法国驻华大使以及中法两国专家、学者等。2021年是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发掘一百周年,也是中法文化旅游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法国国家电视集团计划于2021年12月推出这部纪录电影《北京人:人类最后的秘密》,届时将在全球各大影院、法国国家电视二台以及总台纪录频道同步播出。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14日下午6点(6月14日18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14日晚8点到15日晚8点(6月14日20时至6月15日20时),宁夏南部、甘肃东部、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云南南部、广西北部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提示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4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14日下午4点),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37526例,达到7690708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281例,达到427630例。

  当地时间14日凌晨,美国亚特兰大警方发言人通报前一晚有36名示威者被捕。当地时间13日晚,为抗议在亚特兰大的示威者游行抗议中一黑人男子被警察枪击死亡事件,示威者在事件发生地温迪餐厅纵火,警方向抗议者喷射了催泪瓦斯。示威者在两条州际高速上游行,两条公路被迫关闭,数十辆警车在公路上排成一列阻碍抗议者游行。一名涉案警官被革职,另一涉案警官被行政处分。亚特兰大警察局长埃里卡·希尔兹也辞去职务。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据德国媒体报道,随着欧洲新冠肺炎疫情逐步趋稳,非法入境移民开始猛增,5月非法入境欧盟的移民大约有4300人,是4月人数的近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