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各地继续出台政策“组合拳”为企业减负,重点扶持中小微企业,为经济复苏持续注入动能。2020-06-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截至5月底,河南省开展“861”金融暖春行动,已为6000多家中小微企业发放300多亿元低息贷款。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处处长丁静润:努力打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堵点、难点,实现投放600亿元低息信贷、覆盖超1万家中小微企业的年度目标。

  江西南昌通过工业用地“先租后让”的供地模式,缓解企业落户发展资金压力。目前,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有10多个项目按照“先租后让”的模式进行供地,为企业落户发展壮大提供了宝贵的资金周转期,有效推动经济复苏提升。

  开发区招商中心主任聂红兵:先行租赁期一般为5年,5年以后如果没有回购,我们将根据实际考核情况转为长期租赁。

  广东市场监管部门把稳企业、保市场主体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截至5月31日,广东市场主体共计1302.23万户,比上年末增长3.79%。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许可注册处一级调研员龚宪平:下一步,将发挥省个私企业协会作用,指导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调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切实解决小微企业生存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