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银保监会近日联合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知,规范信贷融资各环节收费与管理,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

  由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数字平台经济促就业助脱贫行动”近日正式启动实施,行动将从5月下旬持续到9月底。

  26日上午,全国首座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长江铁路桥——鳊鱼洲长江大桥开始架梁。鳊鱼洲长江大桥规划有4线铁路通过,其中两线为高铁线,时速350公里。这意味着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列车行驶通过此桥时不用减速。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6日23点5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40万例,达到5404512例。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说,俄罗斯将于6月24日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式。卫国战争胜利日是俄罗斯最隆重节日之一。1995年,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有关永久纪念卫国战争胜利日的法令,规定每年5月9日为全民性节日。每年这一天,俄罗斯都要举行阅兵式。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俄罗斯不得不推迟原定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