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在该校巴基斯坦留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表示,非常荣幸收到尊敬的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回信体现了习主席对外国留学生的关心,巴基斯坦留学生将用行动为中巴友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2020-05-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巴基斯坦小伙子米德拉是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博士一年级学生。米德拉说,中国就像他的第二故乡,所以巴基斯坦同学们集体给尊敬的习近平主席写信,汇报在中国的学习生活情况,也想听听习主席关于青年交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议。

  米德拉:我们都很希望能够得到习近平主席的指导和建议,所以我们大家就一起写了这样的一封信。我们收到了回信之后,真的非常激动,习近平主席在信中支持我们在中国深造继续学习,也支持我们在未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的话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鼓励,非常感谢他。

  米德拉表示,疫情发生后,学校、导师和中国工作人员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帮助。

  米德拉:我在北科感觉就像在家一样,现在我们的学习生活都是通过线上来进行的,我们每天要在线上报体温,也可以看到疫情正在逐步得到控制,正在一天天变好。

  阿里是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三年级的学生。上世纪七十年代末,阿里的父亲就曾在北京科技大学的前身——北京钢铁学院就读。阿里说,父辈的经历让他立志来中国学习。现在,习近平主席的回信更加坚定了他的选择。

  阿里:我真的感觉非常的荣幸,收到这封回信以后,好像就我通过这封信已经与习主席见过面了。 “一带一路”倡议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通过“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与其他世界各国分享了许多经验以及资源,这不仅仅对中国很有意义,也是对其他各国都非常有帮助。

  萨塔尔是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博士研究生,他说,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鼓励留学生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这句话非常触动萨塔尔。

  萨塔尔:让我感受到我们在学习当中不能固步自封,我们需要与其他人多多交流,共同努力。我们作为年轻一代,一定会继续努力将中巴友谊维护下去,也尽我们自己所能将中巴友谊变得更加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