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面对全球疫情肆虐,中国民营企业不做旁观者。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发起“全球援助行动”,助力各国共同抗疫。2020-05-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四月下旬,位于西班牙马德里大区的罗夫雷戈多小镇收到了一批远跨重洋的抗疫物资,镇长María至今说起仍难掩激动。

  镇长María:在这样艰难的时期,能收到各种类型的口罩和防护服,对我们疗养院和小门诊部非常珍贵。我们要特别感谢复星基金会,感谢中国朋友在疫情时期的帮助。

  早在三月初,复星国际就发起了针对重点国家捐赠医疗物资的“全球援助行动”,截至目前,复星基金会已向意大利、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家调配支援各类医疗防护物资超千万件。目前,复星在其全球抗疫战时指挥部下设14个海外区域抗疫工作组,负责了解当地医疗需求,从而统一进行全球医疗物资调配。复星国际联席CEO陈启宇说,在疫情肆虐全球的情况下,包括复星在内的中国企业都不会是旁观者。下一步,他们仍会高质量运作这条“全球抗疫支援生命线”。

  陈启宇: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们的支援活动覆盖了20多个国家。我们也是把控好质量,到目前为止,这些产品在海外任何一个市场都是得到非常高的质量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