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统计,今年1到4月份,国家铁路累计完成货物发送量10.9亿吨,同比增长2.4%。

  昨天(10日),和田至若羌铁路建设正式进入铺轨阶段,标志着新疆环塔里木盆地铁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和若铁路位于新疆和田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线路全长825.476公里,建成后将成为新疆东西向的第三条交通大动脉,和田地区各族群众出疆不必再绕道乌鲁木齐,路程缩短1000多公里。

  主题为“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的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昨天(10日)启动,各地将组织节水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普及节水知识,推广节水技术,培养节水意识。

  以“信心:品牌强国工程推动中国经济内循环加速”为主题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论坛”昨天(10日)在北京举行。“品牌强国工程”企业家代表通过“网上云论坛”共同探讨“品牌引领消费新常态”等话题,发布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2020倡议。

  几度贫困荒茅田,而今花茂日月新。反映几位第一书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电视剧《花繁叶茂》将于今(11日)晚接档《天涯热土》登陆CCTV-1黄金档!欢迎收看。

  国际简讯:

  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近日顺利通过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2020年度防卫能力评估,这是中国维和部队自去年部署到黎巴嫩以来首次接受类似评估。

  世界卫生组织10日公布,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日上午10点,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1564例,达到383293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