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小长假期间,多地消费市场明显回暖。中国银联昨天(6日)发布数据,“五一”假期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突破1.57万亿元,日均3131亿元,已达去年同期交易金额的97%。同一天,网联平台也发布数据,“五一”假期,电商购物等线上互联网支付业务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长55%,超市等线下支付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长49%。2020-05-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多地餐饮业、旅游业、零售业等行业抓住时机,继续探索新模式新业态。

  昨天(6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山东济南的素耕自助餐厅高新区新店。不少市民前来就餐。

  顾客乔女士:发现餐厅的防护措施、安全措施做得都比较到位,我心里也是比较安心。

  疫情期间,素耕调整为以团餐外卖为主,同时增加了自家生产基地蔬菜的线上线下销售,来留住顾客。面对疫情突袭下的行业困境,济南市餐饮企业主动出击,纷纷在营销模式创新上各显神通。目前,大多数餐饮企业的日营业额恢复到了疫情前的七成左右。

  与此同时,一些旅游从业者开始思考,接下来,如何让小长假的旅游消费热度持续。

  宁波达人旅业总裁童伟标:必须要在产业链上进行整合,可能这次疫情之后会加快我们托管景区的步伐,有些景区我们要拿,我们已经在布局了。

  五一小长假,多地发放消费券、开展促销活动,多措并举,促进了消费回暖。小长假过后,不少商场趁热打铁,继续推出各类活动吸引人气,并不断探索直播带货、社区营销等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