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昨天(6日)消息,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5月5日搭乘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升空后,按照既定计划完成了太阳帆板展开及捕获太阳、中继天线展开并建立中继通信链路和四次自主轨控等一系列工作。目前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姿态稳定,供电、测控链路等均正常,整船状态良好,在大椭圆轨道上正常飞行。后续按照计划还将实施3次轨道提升,并最终于远地点制动后再入返回预定落区。此外,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搭载进行首次试验验证的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昨天(6日)在返回过程中出现异常,专家正在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昨天(6日)从海拔5200米的大本营出发,开启珠峰冲顶测量。30多名队员将力争抓住近日的天气窗口,择机冲顶完成珠峰高程测量任务。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6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6日下午4点),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1463例,达到3588773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102例,达到247503例。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下属生物医学高级研究和发展局前局长里克·布莱特5日向美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提交诉状说,美国政府今年1月忽视疫情警告,未能及早采取行动应对新冠疫情,而他本人因未按政府指令扩大药物使用范围遭报复性解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