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赴武汉前方报道团队,完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报道任务后返回北京。2020-04-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疫情发生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用实际行动践行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先后共派出200多人的报道团队千里驰援湖北及武汉报道前线,以真情实感记录抗疫一线一个个感动瞬间,回应社会关切,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闫乃之:在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当中,全社会都在全力应答这次“大考”,我们新闻工作者所做的事情就是像总书记所说的,不畏艰险,深入一线。虽然病毒是把大家隔离在不同的物理空间,但我们希望用镜头给大家打开一扇窗,让世界看到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同病魔作战的努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郑连凯:当历史重要的时刻、重大的历史事件、新闻事件发生的时候,我们必须要冲在一线,记录这段历史,记录中华民族内在的强大的凝聚力。一次次的进出“红区”,我们也更多的被医护人员所感动,被英雄的武汉人民所感动。

  总台抗击疫情前方报道团队在湖北和武汉的90多天里,以英雄品质报道英雄事迹,以战斗姿态展现战士担当,先后1100多次深入“红区”一线采访报道,在总台各电视频道、广播频率和新媒体平台发稿11000多篇,用一幅幅画面、一篇篇报道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得到社会各界和全球舆论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