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4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最新疫情、假期旅游注意事项以及新冠肺炎防控的科学知识。2020-04-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4月22日0点—24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其中6例为境外输入病例,4例为本土病例(黑龙江3例,广东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7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无境外输入);4月22日,湖北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现有疑似病例。

  在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五一期间,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去旅行比较安全,但要做好防护。

  冯录召: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去旅行还是比较安全的。对一些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这些高危人群不建议出行旅游。对于出行人员要注意预防,建议就近错峰出游,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的高峰时段,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一些娱乐项目,需要准备一些必要的口罩、手消毒剂物品,以备路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