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国石油昨天发布消息,总投资70亿元的国家重点能源建设项目我国西部首座储气库群——中国石油吐哈油田温吉桑储气库群日前在新疆正式开工建设。储气库群包括三座储气库,设计容量56亿立方米,天然气调峰能力达20亿立方米,计划2025年建成投产。

  中老昆万铁路国内段景宽2号隧道昨天(19日)顺利贯通。这是中老昆万铁路国内段贯通的首个超大断面隧道,也是中老昆万铁路国内段全面复工后取得的重要进展。

  电视剧《天涯热土》将于今晚(20日)登陆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该剧以海南的建设发展史作为故事载体,以橡胶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切入点,为观众展开一幅欣欣向荣的琼岛发展蓝图。敬请收看!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19日公布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9日上午10点,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2157158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达到147909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9日发布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9日下午3点,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742442例,累计死亡达到40585例。

  4月20日是联合国中文日。雅典中国文化中心和希中文化协会19日开始举行为期一周的线上交流展示活动,纪念联合国中文日设立十周年。联合国中文日由联合国于2010年设立,旨在庆祝多种语言以及文化多样性,促进六种官方语言平等使用。

  尼日利亚军方19日说,尼军队18日在尼东北部约贝州与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分子交火,打死数十名武装分子。当天晚些时候,军队在同一地区又与“博科圣地”武装分子遭遇,交火中打死10名武装分子。两次交火军方均无人员伤亡。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19日说,西苏门答腊省一处非法金矿18日发生滑坡,现场9名工人被埋身亡。死者为8名男性与1名女性,都是附近村民,作业时并未配备安全保护设备。当地警方与抗灾机构正在调查事故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