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6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今年各地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2020-4-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2019年起,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纳入了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表示,今年(2020年),各地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

  黄艳:除仍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和没有进入施工季的地区外,各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都在有序复工。其余计划开工的项目也全面启动了征询居民意见、制定改造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

  下一步,住建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抓好明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以及建立改造资金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机制等工作,有序实施2020年改造计划。

  黄艳: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住宅区,重点是怎么能够做好发动居民共同参与的工作,要抓好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