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民营企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保障物资供应、协助防控隔离、主动捐款赠药,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2020-4-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疫情期间,民营企业为缓解疫情初期医疗物资缺乏的问题,利用全球供应链或采购体系,采购急需的医疗物品,其中经由菜鸟绿色通道从全球运往中国运输救援物资7300多万件。此外,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设立数十亿“战疫基金”,用于支持技术支援、科研与医疗事业等领域。为保障疫情期间物流运转顺利,全国范围内京东物流的各个仓一直处于高速运转状态。京东集团副总裁时云峰介绍,京东物流累计承运医疗应急物资超过7000万件。

  时云峰:截至目前,(京东物流累计承运医疗应急物资)总重量超3万吨,同时还将来自全国的超过1万吨医疗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送至湖北。

  为保障复工出行,滴滴出行与多个主管部门合作在南京、深圳、广州等50多个城市上线“智慧防疫码”。

  滴滴公众沟通部冯子豪:乘客用手机扫码,即可查看车辆消毒记录或登记乘车信息。而为了配合防疫工作,方便企业员工互助出行,滴滴顺风车也紧急上线了“顺路同事”功能,为有需求的企业或单位开通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