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记者柴华)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昨天(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和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的有关情况。2020-04-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表示,今年以来财政部已提前下达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券额度1.29万亿元。截至3月31日,全国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1.08万亿元,发行规模同比增长63%,预计约提前2.5个月完成既定发行任务。

  总体看,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情况较好。从目前地方反馈情况看,这次再提前下达一定规模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后,可以尽快落实到项目上。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财政部将再提前下达一定规模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投向交通基础设施、能源项目、农林水利等七大领域。

  支持中小微企业方面,人民银行的3000亿元防疫专项再贷款,一半以上投向了中小微企业。全面降准、定向降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一系列财政、金融政策陆续出台。据统计,一季度银行业各项贷款新增近7万亿元,同比多增1.18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