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张加宁)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国人士表示,在抗击本国疫情的同时,中国积极分享信息,开展国际合作,展现负责任大国担当,践行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2020-03-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5日,中国政府将援助伊朗医疗物资转交给伊朗方面,伊朗官员表示,中国在有效遏制疫情的同时向世界伸出援手,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大国责任与担当。

  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兼食品和药品组织主席沙奈萨兹:中国的援助已经超越了物质,体现着人道主义精神。我认为,今天中国的经验对世界上所有国家都是极其宝贵的。

  25日,由中国专家团队协助建设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实验室”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揭牌,并正式投入使用。这将显著提升伊拉克对于新冠病毒的检测能力。

  约旦资深媒体人士麦尔旺·苏达哈:我们中东国家需要中国的经验,中国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而且中国还关心世界的抗疫工作,中国展现出真正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对各国都有帮助。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专家约翰森·埃普斯坦:中国采取的措施得到许多国际同行的认可,这些措施延缓了病毒传播,帮助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争取了时间。

  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东方学院院长马斯洛夫:中国的对疫情的反应非常迅速,这得益于中国完善的政治制度,中国政府无论在中央还是地方层面,都对人民尽职尽责。中国正成为世界的“经济助推器”,甚至可以说是“经济稳定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