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最大限度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群众就业增收的影响,四川省凉山州狠抓务工就业扶贫不松劲,为贫困群众添上牢牢保障线。2020-03-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4日中午,四川凉山州喜德县母语广场上,40名手执健康证明、戴着口罩的农民工,经过体温测试后,登上了直达广东佛山市务工单位的两辆大巴车。

  喜德县人社局局长贺敏介绍,自今年2月份以来,喜德县已经陆续向广东佛山、浙江金华等地输送4个批次629名务工人员。

  贺敏:一方面,对外我们实行“点对点”“一站式”的劳务输出;另一方面,对内我们持续做好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鼓励企业和园区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务工。

  喜德县还通过加大就业扶贫奖补政策,鼓励本地企业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2019年喜德县冕山镇京邡达葡萄产业园被认定为县级扶贫车间。

  负责人陈德俊:平时长期吸纳了有15、16户贫困劳动力。疫情期间,很多老百姓不能及时外出务工,咱们也及时对接,吸纳他们来做零工。目前,大概有100人次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