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目前全国各地春灌工作正从南到北全面展开,冬麦区的华北、黄淮海平原157处大型灌区已经开始春灌。截至目前累计灌溉农田4500多万亩,引水量58亿立方米。

  昨天(23日),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会徽、口号正式向全球发布。杭州亚残运会会徽为“向前”,主体图形呈现了坐着轮椅的残疾人运动员奋勇向前的姿态。杭州亚残运会口号为“Hearts Meet, Dreams Shine”中文译为“心相约,梦闪耀”。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资委共同发起,央视频携手国投人力共同主办的大型线上招聘活动“春暖花开 国聘行动”上线20天来,共吸引央企、大型国企、知名民企和社会机构近3200家,已累计向应届大学毕业生等求职者提供超过21万个优质招聘岗位。目前,有意向的知名企业数量还在持续增加,招聘规模持续扩大。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3日下午6点,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334981例,死亡14510例。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呼吁二十国集团团结一致,展现强有力的政治承诺,协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3日呼吁全球范围内停火,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他认为,全球停火对于建立救生走廊、为外交手段创造宝贵的窗口期、为无力应对新冠疫情的地区带来希望至关重要。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3日宣布,将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支撑美国经济抵御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支持市场平稳运行,不设额度上限,相当于开放式的量化宽松政策。自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美联储已连续多次出台货币宽松政策支撑美国经济。今年3月份以来,美股已四次触发熔断机制。

  受俄总统普京委托,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3日对叙利亚进行工作访问并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举行了会见。双方讨论了俄对叙进行人道主义援助,以及在俄专家的帮助下推进叙经济恢复和重建工作等问题。